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商台青:深圳“氣質迷人” 是理想的創業樂土

2019年06月06日11:12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深圳是一個非常適合創新創業的地方,這裡有很完善的產業配套和設施,有充裕的資金、多樣的孵化器、大量的創業投資機會”,深圳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盧政群說。

“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6月4日至5日走進深圳,參加活動的多名深圳台商台青表示,深圳包容性非常強,整體成長速度相當快,是理想的創業樂土。

來自台灣新北市的林宏諺是新一代青年台商的代表,在深圳從事設計行業的他認為,擁有“設計之都”之稱的深圳具有“迷人氣質”。來大陸發展初期,林宏諺曾到過大陸許多大都市,走了一圈之后,他發現,深圳更具發展空間。“在台灣,即使是一些大企業的項目,在預算上面仍受到很大限制,而深圳市場大、需求多,深圳業主的預算通常也很寬裕,設計師的發展空間更大,成長更快。”

“深圳對外來醫療的認可度高,發展潛力非常大。”由紡織行業轉戰健康醫療領域的台商陳俊昌同樣深刻體會到深圳極具市場潛力。2013年,陳俊昌在深圳成立“台安門診部”,引入台灣的醫療體系,由台灣醫生坐診,吸引了不少患者前往就診。

除了炙熱的市場,參加活動的台商台青紛紛表示,大陸的惠台政策措施為台商在大陸發展事業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對於部分台灣青年擔心因兩岸文化差異導致到大陸發展“水土不服”,在深圳從事文創行業的青年台商曾星瑋表達了他的觀點,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越來越國際化了,身邊經常出現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優秀青年企業家,而從各種文化碰撞中汲取精華是好事。

當前,廣東正舉全省之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盧政群認為,這正是台商台青發展的好機會。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的未來方向與台商轉型升級的目標高度契合,尤其是在金融、智能制造、大健康等領域。(鄭小紅 徐曉美)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