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高雄探討經貿合作新路徑

2019年06月11日20: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高雄6月11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11+T”經貿合作會議11日在高雄舉辦。來自兩岸暨港澳的百余位青年企業家,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高雄投資機遇、深化經貿合作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

參會的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說,該商會致力於以“11+T”項目來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與台灣的區域經濟融合發展,希望通過打造商業競合平台,匯聚粵港澳台的資源、資金和人才。其中,“11”代表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的9個城市加上香港與澳門兩個特區,“T”代表台灣。

譚鎧承指出,高雄擁有海港和空港,交通便利,經濟基礎好,旅游資源豐富,澳門中華青年商會已確立高雄為該商會推動“11+T”項目在台灣的首要根據地。希望通過增進互動,助推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攜手努力,打造共同發展的商貿平台。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會議時介紹了投資高雄的優勢和機遇。他說,高雄面積佔台灣的十二分之一,人口佔九分之一,未來發展空間和潛力巨大。他表示,歡迎到高雄投資,希望粵港澳青年企業家多到高雄交流,與當地企業家多合作,共同成長。

來自深圳的企業家代表阮智敏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希望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加強合作,互相學習借鑒,在交流合作中激蕩出更多創新思維。

會議期間,澳門中華青年商會、國際青年創業協會(香港)及台灣商業總會的代表,簽署了“港澳台青年產業共創基地設立合作備忘錄”,擬分別在高雄、澳門及香港合作投資設立“港澳台青年產業共創基地”。希望通過基地匯聚資源、資金、人才,並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青創基地對接,推動建設兩岸暨港澳青年事業合作發展的平台。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