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兩岸關系積極表態

2019年06月12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兩岸關系積極表態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衛視記者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採訪,就兩岸關系作出了積極的表態。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請問雙城論壇目前的籌備情況。謝謝。

安峰山回答: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柯文哲市長積極正面的看待兩岸關系,主張“兩岸一家親”,表示兩岸應當尊重過去已經簽訂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關系發展,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為美好的未來。表示隻要是有利於增進雙方人民福祉,隻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對此,我們表示贊賞。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隻要是對兩岸關系的性質有正確認知,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兩岸關系就能改善發展,台灣同胞的福祉就能得到改善和保障。關於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的有關安排,由上海市和台北市來進行溝通。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