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20字評價台當局威脅阻擾兩岸交流合作行為

2019年06月12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20字評價台當局威脅阻擾兩岸交流合作行為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在評價台當局威脅阻擾兩岸交流合作行為時,安峰山表示,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加緊阻撓限制兩岸正常交流交往,在兩岸交流領域蓄意挑舋和破壞,制造惡性事端。但是擋不住兩岸民眾交流的熱情。近期各地成功舉辦一系列兩岸交流活動。

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周刊記者提問:繼阻撓島內學生參加中國科協發起的港澳台青年交流“玉山計劃”后,民進黨當局又開始清查到大陸工作的科研人員,請問發言人如何評價?

安峰山回答:大陸方面一直在積極的為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的發展機遇來創造更好的條件,造福台灣同胞。而民進黨當局卻編造各種理由不斷從中作梗,處處設置障礙,甚至肆意羅織罪名威脅和恫嚇,這是站在台灣同胞的對立面,損害台灣民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阻礙台灣同胞實現自身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隻會進一步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用四句話來形容,那就是:為一己之私,阻兩岸交流,害百業凋敝,損萬眾福祉。民進黨當局現在最害怕的就是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和民眾的交流交往,因為兩岸民眾走近走好、相互增進了解、增加理解和融洽親情,就會讓他們刻意制造的兩岸之間的敵意和仇恨的謊言不攻自破,同時也會讓他們為了謀一黨選舉的利益在兩岸間制造緊張對立的圖謀,遭到戳穿和識破。因此,為了掩蓋這個錯誤,他們就不得不去犯更多的錯誤,這樣一條道走到黑,無所不用其極的去阻撓兩岸的交流合作。但是我想,心術不正,機關算盡,最終隻會害人害己。斷送的不僅僅只是民進黨一個黨和它的當局,也許還要搭進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灣的前途未來。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暑期將近,在當前兩岸關系形勢下,兩岸民間交流是否受到影響?近期有哪些規模較大的兩岸交流活動?謝謝。

安峰山表示,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加緊阻撓限制兩岸正常交流交往,在兩岸交流領域蓄意挑舋和破壞,制造惡性事端。但是擋不住兩岸民眾交流的熱情。近期各地成功舉辦一系列兩岸交流活動。

安峰山介紹,“第二屆兩岸高校賽艇文化研習營”活動於4月14日至22日在陝西西安舉行,來自兩岸及港澳地區14所高校的308名師生參加。“三好海峽杯”兩岸中學生籃球邀請賽於4月27日至5月1日在上海舉行。“情系齊魯——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活動於5月22日至29日在山東舉辦,兩岸文化、旅游業界約350位嘉賓出席了活動。5月28日至6月2日,“古韻今輝·樂融兩岸”蘇台童聲音樂匯活動在江蘇省舉辦,蘇台兩地有400多名中小學生以歌會友,開展合唱音樂會、校園學伴交流等豐富多彩的活動。5月18日至22日,第21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在福州市舉辦,1100多名台灣工商界人士參加。6月3日至5日,“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在廣東舉辦,230多名台灣工商界人士參加,詳細了解大灣區發展規劃和相關政策,尋找新的商機。

無論兩岸關系形勢如何變化,我們持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暑期我們還將舉辦一系列的交流活動。例如,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成都分站賽將於6月下旬舉行,兩岸24支學生棒球隊將展開角逐,共約600人參加,這是聯賽創辦以來首次在北京和深圳以外的大陸城市舉辦。7月中旬在上海市也將舉辦“情系青春——兩岸青年申城行”活動,兩岸藝術設計和旅游管理等相關專業的100位青年學子將深度感受海派文化的風貌和底蘊,了解祖國大陸文化旅游產業的發展情況。此外,像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津台會、雲台會、湖北·武漢台灣周等也將於近期陸續舉辦,歡迎台灣的工商界人士踴躍參與,從中獲得新的發展機遇。大陸的有關機構、企業還將開展台灣青年的暑期實習活動,為廣大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逐夢、圓夢創造更多的機會。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