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痛批台軍故意渲染化學武器攻擊大陸瘋狂言論

2019年06月12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痛批台軍故意渲染化學武器攻擊大陸瘋狂言論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針對台軍稱用化學武器攻擊大陸的瘋狂言論,安峰山表示,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該言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譴責。此外,近期美台之間的軍事互動,也受到了媒體的關注,國台辦進行一一回應。

環球網記者提問:有島內媒體日前稱,台軍計劃把“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推進部署到金門馬祖,並稱火箭炮能搭載神經毒氣彈,可以打到大陸沿海城市。請問發言人對此怎麼看?另外一個問題,您剛才提到“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在廣東舉行,有島內綠媒引述所謂專家的話稱這是大陸的經濟“統戰”,請問您對這個說法怎麼看?謝謝。

安峰山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搞武力對抗,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特別是這種故意渲染化學武器的瘋狂言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譴責。

第二個問題,我在回答關於台灣當局阻撓海峽論壇等相關活動時已經清晰地表明了我們的立場。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美國6月1日發布一份戰略報告,稱美國國防部一直致力於評估台灣的國防需求,以協助台灣增強生存能力。同日在新加坡舉辦的香格裡拉對話會上,美國代理防長表示將持續履行“與台灣關系法”的義務,向台灣提供防衛所需的武器和服務,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安峰山回答:外交部已經就美方的相關報告表明了我們的言論立場。日前在香格裡拉對話會上,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也就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插手台灣問題發出了嚴重警告。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我們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一條絕路,挾洋自重隻會自食惡果。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提問: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為國家,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另外,美台最近在軍事上有很多實質交流,比如前幾天美太平洋區的陸戰隊司令戴維斯上將演講的時候,后面可以清楚見到台灣海軍陸戰隊隊旗,該會議也再次邀請台灣參加夏威夷舉辦的軍事研討會。請問發言人,這是否已經逾越了大陸的一中原則的底線?謝謝。

安峰山回答:在回答上個問題的時候我已經明確表明,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這一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容改變。我們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那就是堅決反對。

新華社記者提問:日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裡拉對話會上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請問這是否意味著大陸已經做好“武統”的准備?謝謝。

安峰山回答: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在香格裡拉對話會上的講話明確表達了我們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立場。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七十載兩岸關系發展歷程的一個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和命運共同體,我們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誠意來追求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也是堅定不移的,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台灣同胞。

(責編:崔越、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