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逾萬名台灣民眾報名參加

國台辦:海峽論壇規模超歷屆

2019年06月13日0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馮學知)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5日開始在福建省舉辦,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台灣各縣市和各界別的民眾報名參加海峽論壇,規模超過歷屆。

  安峰山應詢介紹了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相關情況。在為期一周時間裡共有60余場活動,其中論壇大會將於6月16日上午在廈門市舉行。本屆論壇由兩岸80多家單位和社團共同舉辦,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將於6月14日在廈門召開新聞發布會。

  安峰山表示,台灣民眾參會規模創新高,充分說明海峽論壇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定位,積極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受到廣大台灣民眾普遍肯定和廣泛歡迎。兩岸同胞的骨肉天親是割舍不斷的,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具有強大而深厚的民意基礎。

  針對台“陸委會”日前禁限台灣有關人士和團體參加海峽論壇,安峰山表示,民進黨當局無理阻撓,暴露了他們懼怕兩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態,影響不了海峽論壇的成功舉辦。我們也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逆時代潮流,開歷史倒車,做兩岸民間交流的絆腳石,損害台灣同胞利益,否則隻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唾棄。

  針對日前美國參議院有人提出邀請蔡英文赴美國國會演講,安峰山強調,美方個別人士屢次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我們堅決反對。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美方應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我們也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低估大陸方面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系的企圖和行徑必將失敗,最終隻會自食惡果。

  發布會上,安峰山還介紹了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最新進展情況:福建省近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對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台《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深化閩台優勢產業融合發展、提升對台貿易便利化水平、開展“小四通”對接洽談、打造宜居宜業生活環境、為台胞來閩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支持台胞參與鄉村振興建設等內容,把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進一步落實落細,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此外,四川省自貢市、山東省威海市也分別發布“31條措施”具體實施意見,繼續為台企台胞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3日 07 版)

(責編:岳弘彬、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