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各界熱議第十一屆海峽論壇

2019年06月18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6月17日電  (記者程龍)正在福建舉行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受到台灣各界關注。台灣輿論積極評價海峽論壇11年來取得的成效,呼吁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今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鄭重宣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鼓舞人心士氣,也指引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台灣《觀察》雜志社社長紀欣受訪時表示,“兩岸民間及經貿交流未因台灣政黨輪替而中斷或縮減,11年來,諸多重要的惠台措施在海峽論壇宣布,它已經成為台灣民眾參與度最高、最期待的兩岸交流平台,這也說明共謀統一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願望。”

“海峽論壇讓來自不同行業的台灣同胞有機會感受大陸的發展成就,同時在活動中感受兩岸血濃於水、同根同文同種的親情。”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認為,追求兩岸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共同的心聲。海峽論壇為兩岸基層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有利於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說,海峽論壇內容多元、形式豐富,貼近兩岸民間交流所需。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還為兩岸交流設置障礙,阻撓台灣代表到大陸交流。但兩岸交流的大趨勢是無法阻擋的,今年出席海峽論壇的台灣人士仍高達1萬多人就是例証。

台灣媒體也從各個角度對海峽論壇做了報道。如《聯合報》聚焦海峽青年論壇,介紹台灣青年登“陸”、扎根、發展、融合等不同主題的故事。《旺報》則以“海峽論壇促惠台 助兩岸經貿合作”為題,報道了今年首次舉辦的海峽兩岸工商合作論壇。文章指出,海峽論壇一系列活動將為台灣人才到大陸發展提供更多機會,促進兩岸在各領域達成更多的合作共識,實現更多項目簽約,同時也為台胞台企到大陸發展營造更好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07 版)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