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少年新媒體高峰論壇開幕

2019年06月18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廈門6月17日電  16日下午,以“我和你在一起”為主題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高峰論壇在廈門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500多名行業精英、青年朋友歡聚一堂。

  自2014年起,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成為海峽論壇系列活動中兩岸青少年主題的重要品牌項目。本屆論壇秉承“新媒體·新青年·新應用·新發展”的主旨精神,充分展示兩岸新媒體的發展成果及新科技應用,讓兩岸青少年共享新媒體發展機遇。

  本屆論壇廣泛應用新技術新手段,吸引兩岸青少年體驗參與。論壇開幕式上,在科技感十足的燈光特效帶動下,80台機器人隨著激情昂揚的青年曲目一齊舞動,開場迎接嘉賓。現場通過展示AI合成主播、VR/AR等技術,設置機器人互動專區等,讓與會人員尤其是台灣青少年,深植科技強國、信息強國的理念,共同見証祖國70年發展成就。

  論壇還積極推動“31條措施”的落實,啟動了台灣青年實習崗位招聘活動。亞馬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澳大利亞)、閩南師范大學以及福建省德化龍民陶瓷研究所等,將為台灣青年提供百余個實習崗位。

  作為本屆論壇的一個重要部分,兩岸“未來媒體人”新媒體作品大賽歷經作品征集、初選、網絡投票和專家評選等過程,共收到來自兩岸的近百部投稿作品,最終有10部作品獲獎。

  論壇開幕式上,2019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電子競技邀請賽正式啟動。邀請賽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聯合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共同運作,首次引入台灣電子競技行業頭部資源ESRONE品牌,將於2019年6月至12月舉辦,致力於打造兩岸青年電競交流渠道及華人電競第一品牌。

  17日上午,本屆論壇還舉辦“未來影像·海峽情緣——兩岸短視頻主題峰會”和“同傳承·共文創——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主題峰會”兩個分論壇,吸引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青年參與,為兩岸青年交流互動、創新創業搭建平台。

  論壇期間,主辦方安排了與會嘉賓赴廈門曾厝垵、漳平台創園、台品櫻花茶園、泉州閩台緣博物館等地參訪。

  本屆論壇由中華海外聯誼會、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港澳台辦公室指導,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等主辦。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