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漳州系列活動啟動 首批面向台灣青年工作崗位發布

2019年06月18日11:3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漳州6月18日電 (詹托榮)17日晚,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漳州系列活動啟動。

  啟動儀式上,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偉澤在致辭中指出,漳州將立足兩岸利益互融共贏,積極構建開放新體制,在漳州“大抓工業 抓大工業”的大潮中進一步探索兩岸經濟發展的新途徑、新模式,努力為台灣青年到漳州發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幫助他們在學習、就業、創業和創新提供更多條件,搭建更好平台。

  台灣嘉賓在致辭中表示,將繼續支持“九二共識”,堅定不移沿著和平發展道路向前邁進,希望通過更多的青年交流活動,推動漳台兩地交流合作實現新發展,努力建設台青登陸的第一家園。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2019年漳州市首批面向台灣青年的工作崗位。截至5月31日,累計征集漳州117家單位的613個崗位,並同步在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發布。崗位包含漳州市屬醫療機構、高校(含高職院校)、金融機構、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和各類社工組織,涵蓋電子、機械、石化、金融、旅游、醫療、教育、文創、數字經濟、現代農業、基層社會治理多個行業。

  與會領導嘉賓和兩岸青年還共同觀看了“共同夢想 共筑未來”兩岸好聲音2019漳台青年文化交流晚會。

  據了解,活動首日,共青團漳州市委、漳州市青聯與漳州電視台共同舉辦了海峽兩岸(漳州)影視文化產業發展研討會暨兩岸青年拍漳州活動發布會﹔並聯合漳州市建行、移動公司為台灣青年開展銀行卡、手機卡面對面業務辦理等一站式服務,切實為台灣青年在漳州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18日上午,海峽兩岸(漳州)鄉村產業振興研討會暨海峽兩岸(漳州)青年鄉村振興設計作品展在漳州賓館舉行。研討會上,來自兩岸的8位鄉村產業發展專家共同探討了美麗鄉村建設和智慧城市管理的成功經驗,並共同呼吁積極推動兩岸城鄉對接,增進農業合作交流,建立城鄉融合發展有效機制,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漳州系列活動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漳州市台港澳辦、共青團漳州市委、漳州市農業農村局、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青年聯合會、閩師大商學院、閩師大兩岸一家親研究院等部門共同承辦。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