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農漁產品交易添新渠道 平潭啟動線上平台

2019年06月18日14: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農漁產品交易添新渠道 平潭啟動線上平台

  新華社福州6月17日電(記者林超)兩岸農漁產品交易平台17日在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正式上線試運營。該平台旨在為台灣地區農戶、農漁業協會及兩岸貿易企業提供一站式跨境交易服務。

  據介紹,平台將實現台灣原產的農漁產品即時交易、求購預售、競價拍賣等多種交易服務。平台還將逐步提供兩岸航運、查驗申報、冷鏈倉儲、金融產品、貿易仲裁等配套服務,為兩岸農漁產品貿易提供全鏈條服務。

  此外,平潭還配套出台了平台交易獎補政策,鼓勵貿易各方線上交易,切實發揮平潭在兩岸農漁產品貿易中的樞紐作用,不斷擴大平台影響力。平台已吸引近30家兩岸商戶入駐,意向採購額達7.35億元。

  兩岸農漁產品交易平台是在同期舉辦的兩岸(平潭)農漁產品交易會上啟動的。本次交易會也是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眾多活動中的一項,兩岸參展企業達141家,包括台灣高雄、彰化、雲林等13個縣市企業77家,參展的產品有新鮮水果、漁貨、酒、茶葉、蜂蜜和各類干貨等。

  “交易會的舉辦及交易平台啟動,意味著進入平潭的農漁產品將多出一個不可錯失的渠道。”台灣遠洋魷魚暨秋刀魚同業公會總經理雷宏毅說,希望本次交易會能成為兩岸農漁行業合作的新起點。

  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書記陳善光說,加強兩岸農漁貿易合作,符合兩岸基層民眾需要。平潭距離台灣位置近,通道全、通關快、政策優等優勢突出,台灣水果可“早上採摘,下午運抵,次日上市銷售”。

  目前,平潭至台北、台中、高雄貨運航線實現全覆蓋。今年1月20日高雄至平潭貨運直航首航以來,台灣農漁產品通過平潭入境51航次,合計1329個標櫃,貨值逾1.15億元。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