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記者青海行在西寧啟動

2019年06月21日05: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西寧6月20日電  (記者孫立極)2019全國台聯兩岸記者青海行20日在西寧啟動,30多名來自兩岸的媒體記者第一站聚焦的是第二十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青洽會”)。

  “青洽會”20日上午在西寧開幕,為期4天的會期將舉辦主題論壇、展覽展示、主題投資促進等七大類50余項活動,來自全國29個省區市、港澳台地區及16個國家的3900多家企業參展。

  兩岸記者在“青洽會”會場外遇到台商代表蔣佩琪。今年3月,福建省婦聯授予3名台籍人士“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她是其中之一。蔣佩琪說,“青洽會”的主題是綠色發展,她所在的福建連江桃園體育娛樂有限公司也是持同樣理念,所以此次她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參會的。蔣佩琪還表示,作為台商代表,她希望能以台引台,把兩岸資源和人才都集結在兩岸大健康產業下,讓“兩岸一家親”真正變成“兩岸一家人”。

  作為“青洽會”的活動之一,“2019知名僑商台商走進青海”高峰論壇20日下午舉辦。青海省發改委、工信廳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青海的相關情況,僑商代表、秘魯萬新集團董事局主席萬志新和台商代表許蓓齡結合自己的經驗,分享了他們對青海開放合作、綠色發展的理解和建議。

  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參加了下午的論壇。他表示,全國台聯組團60名台商代表和兩岸記者走進大美青海,考察對接項目,報道會議盛況,是一件有意義有溫度的大事和喜事。他希望,台商代表、媒體記者了解並大力宣傳青海,以吸引更多有識之士投資建設青海,在交流合作中增進友誼、共同發展。

  除了“青洽會”,兩岸記者青海行還將參訪果洛州、玉樹藏族自治州,了解青海綠色發展、生態環保、少數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成就等。

(責編:馮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