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長榮航空員工罷工

已影響4萬多名旅客

2019年06月2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23日電 (記者石龍洪、何自力)台灣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4天。長榮航空公告,23日至28日,將取消640多個航班,預計影響10萬多名旅客。

  因勞資糾紛未達成共識,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下午發起罷工。截至22日,長榮航空已取消200多個航班,影響4萬多名旅客。

  長榮航空公告,23日取消113個航班,預計影響2.46萬人﹔24日至28日,每天取消100多個航班,5天共取消532個航班,預計將影響10萬多名旅客。

  長榮航空已暫停29日前新的訂位,並啟動24小時輪班制,動員所有員工安排受影響旅客的行程。長榮航空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旅客安排機位或簽轉至其他航空公司,將影響程度降到最低。

  由於航班取消數量多,且事發突然,造成旅客不便,引起旅客和旅游業者的不滿。有旅行業協會表示,罷工是長榮航空勞資爭議引起,旅客和旅行業都直接受害,他們將到罷工現場表達抗議。

  目前,勞資雙方仍處對峙中,罷工仍在持續。有台灣媒體認為,此次罷工或陷入持久戰。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