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征文比賽台北頒獎

2019年06月26日05: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6月25日電 (記者程龍、柴逸扉)第九屆兩岸征文頒獎典禮24日在台北舉辦,來自兩岸的20多家媒體代表共同見証。本屆征文活動設首獎2名、佳作獎6名。在世新大學就讀的大陸學生廖海珊以《這些年我們被“騙”來台灣》獲得大陸組首獎,台灣組首獎則由台灣女生林安儒獲得,文章題為《一條上海友人送給母親的棉褲》。

  “台灣好山好水,人與人之間非常友愛。”廖海珊的文章記錄自己來台求學前后的觀察和對比,她說,“兩岸年輕人之間也存有迷霧,讓彼此看不清對方。希望兩岸同胞多找共同點,多用心交流,真正地了解彼此。”

  林安儒的文章講述的是母親與大陸朋友間的單純情感:母親在滬認識的鄰居家四川幫佣薪水並不豐厚,卻特意為相識不久的台灣朋友買了一條冬季御寒的棉褲,讓母親感念至今。林安儒表示,她和家人也期待今后能有機會聯系上這位知心友人,並邀請她來台灣游玩。

  “當前形勢下,推動兩岸交流很艱辛,但我們勇於承擔,腳步永不停歇。”《旺報》社長黃清龍說,該征文活動已舉辦九屆,初衷是為傳遞兩岸信息,增進兩岸相互了解。兩岸征文將堅持舉辦下去,讓兩岸同胞更了解彼此。

  九年來,《旺報》開辟的兩岸征文欄目,以“台灣人看大陸”及“大陸人看台灣”為主題,征集兩岸民眾投稿,以民間個人真實經歷、切身感受,寫下對彼此最直接的認識,改變以往的刻板印象,幫助台灣讀者更了解大陸,也加深兩岸交流和互動。

  本屆征文活動優秀作品還集結成冊。書的編者說,希望通過兩岸作者講述真實的小故事、親身的感受,增益兩岸的大交流、大融合。

(責編:馮粒、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