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陸委會破壞兩岸關系:一意孤行終會受到歷史嚴懲

2019年06月26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台陸委會破壞兩岸關系:一意孤行終會受到歷史嚴懲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徐祥麗 劉葉婷)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一段時間以來,台陸委會以各種方式阻撓限制兩岸交流,誣蔑詆毀大陸,不斷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系,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將如何應對?

安峰山回答:台灣陸委會是台灣當局專責大陸事務的主管部門,理應去助推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但是一段時間以來,台陸委會肆意否認“九二共識”,惡意攻擊大陸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限縮破壞兩岸正常的民間交流,惡意嚇阻台灣民眾參與兩岸交往,公然介入香港事務,甘當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一再挑舋滋事,制造兩岸對立,性質極其惡劣。我們多次強調,任何制造對立、升高對抗、煽動敵意的企圖都是徒勞的,都阻擋不了兩岸關系發展的大勢。我們奉勸台灣陸委會,要看清歷史大勢,順應台灣同胞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強烈願望,改弦更張,避免給台海和平造成更大的沖擊。如果一意孤行,隻會讓自己陷入更加被動的境地,最終受到歷史的嚴懲。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