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電商平台幫助台灣企業拓寬市場 是兩岸應通盡通的重要體現

2019年06月26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今日例行記者會 (徐祥麗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今日例行記者會 (徐祥麗攝)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徐祥麗 劉葉婷)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據悉近期“融融&雲集台灣館”在大陸的電商平台上線,受到兩岸網民的關注,請發言人介紹相關情況。

安峰山表示,為了滿足兩岸民眾的需求,更好地發揮兩岸電子商務平台的作用,由中國台灣網和融融好貨及雲集主辦的“融融&雲集台灣館”上線儀式6月20日在杭州舉辦。目前“融融&雲集台灣館”已經上線了數十種台灣原產地產品,今后台灣產品和服務的數量、質量、成交量將在大陸的電商平台不斷提升,融融將把兩岸優質產品和服務信息更多地分享給兩岸同胞。

安峰山說,互聯網是拉近兩岸同胞距離、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最直接也是最便捷的渠道之一,台灣的優質產品和服務通過電商平台進入大陸,能夠幫助台灣企業和大陸的台資企業拓寬市場,實現與消費者精准對接,這是兩岸應通盡通的一個重要體現。兩岸電商企業合作不斷加強,將會進一步發揮兩岸經濟互補性強的合作優勢,促進兩岸經濟交融,深化融合發展。

(責編:燕勐、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