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5月景氣燈號續亮“趨弱”黃藍燈

2019年06月28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5月景氣燈號續亮“趨弱”黃藍燈

  台灣當局“發展委員會”27日發布報告顯示,5月台灣景氣燈號續亮代表“趨弱”的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降至17分,距離“低迷”藍燈僅1分之差。

  綜合該部門發布的報告及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道,5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4分,主因是股價指數由綠燈轉呈黃藍燈、工業生產指數由黃藍燈轉呈藍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轉呈綠燈,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由黃藍燈轉呈藍燈,分數各減少1分所致。

  去年下半年起,台灣景氣擴張力道趨緩,截至今年5月,已連續五個月亮出黃藍燈。該部門指出,聯合國等機構日前下修今年全球經貿增長展望,並認為全球經貿將進一步放緩,加上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與金融脆弱性提升等,未來對台灣景氣影響仍須留意。

  該部門經濟發展處負責人坦言,從5月景氣燈號表現來看,貿易戰升溫確實影響台灣經濟,也對廠商帶來負面沖擊,但台灣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先進制程等帶來穩定力量,景氣得以“緩中見穩”。

  據悉,該景氣燈號由涵蓋金融、生產、投資、就業等面向的九項指標構成,紅燈表示景氣高漲,綠燈表示穩定,藍燈表示低迷,黃紅燈和黃藍燈為注意性燈號。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