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2周年”演講會在台北舉行

2019年07月07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記者程龍)記者從台灣“中國統一聯盟”獲悉:7月6日下午,台灣“中國統一聯盟”在台北舉辦“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2周年”演講會。“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在致詞時表示,我們每年舉辦抗戰紀念會,是為了讓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人不要忘記歷史。台灣人民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被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就挺身英勇抗日,后又與全體中國人站在一起,打敗日本侵略者,讓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

佛光大學名譽教授姜新立說,當年胡秋原先生所創辦的《中華雜志》自1971年開始年年舉辦抗戰紀念會,“中國統一聯盟”1988年創立后,又改為兩者合辦,至今保持了此傳承,令人感佩。胡秋原常說身為中國人,他主張民族不能分裂,國家必須統一,他的志業要靠我們來努力完成。

“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戚嘉林發言指出,抗戰期間許多台灣人基於民族大義,冒死奔赴大陸參加抗日戰爭,這不僅是近代光榮歷史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也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

“台灣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理事長蕭開平說,台灣人在日據時代經歷了武裝抗日、文化抗日,又有不少台灣人投身祖國抗日行列,高祖父蕭光明、父親蕭道應的生平就是最好的歷史見証。但是現在一些政治人物數典忘祖的行為,令我們痛心疾首,我們必須找回歷史真相。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史學所博士生林明正指出,即將在9月到來的新學期,新的歷史課綱就要上路,未來不再有中國史,隻剩下東亞史,台灣青年受此教育隻會更加“獨化”。我們一定要發聲,為推動和平統一不懈努力。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