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逾6萬人會聚花蓮 體驗少數民族豐年節

2019年07月22日10: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7月21日電(記者石龍洪 吳魯)2019年花蓮縣少數民族聯合豐年節19日至21日連續三晚在花蓮熱鬧上演,逾6萬人現場體驗當地少數民族的樂舞熱情,感受活動的歡樂氣氛。

  今年豐年節主題為“披上情人袋”。據介紹,情人袋是花蓮阿美人傳統配挂的裝束,由母親制作贈送給子女,或是由女子贈送給情人,具重要文化意涵。

  在豐年節活動現場,少數民族歌舞表演接連上演,充分展現熱情與活力。活動其中一項為千人共舞,場面盛大熱鬧。據主辦方介紹,活動三天累計吸引超過6萬人現場觀看。

  花蓮縣少數民族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建村說,豐年祭是阿美人一年一度慶祝豐收的重要節慶。花蓮的阿美人部落即將展開共計132場的豐年祭。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少數民族文化和人文風情、體驗其熱情洋溢的歌舞表演,十多年來,花蓮縣每年7月都會舉辦豐年節,邀請當地民眾和廣大游客一起享受熱鬧嘉年華。

  除樂舞表演,活動現場還有少數民族工藝坊、美食特色料理、農特產等130個展售攤位及烤豬秀,觀眾可享受一場聽覺、視覺、嗅覺、味覺為一體的熱鬧盛宴。

  陳建村歡迎游客到花蓮感受少數民族的文化和熱情。他亦提醒,傳統上,阿美人部落會邀請部落外人士參加本部落的豐年祭,但豐年祭是部落的重要祭典,在進行祭儀的特別時段,請游客不要打擾,尊重部落的傳統習俗。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