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寫真:“喵星人”也瘋狂

2019年07月22日10: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灣寫真:“喵星人”也瘋狂

  “加菲貓40周年特展”日前在台北舉辦。特展以時間軸長廊、經典漫畫的場景設計,回顧40年來加菲貓的誕生過程與變化。 中新社記者 歐陽開宇 攝

  中新社台北7月20日電 題:台灣寫真:“喵星人”也瘋狂

  中新社記者 歐陽開宇 劉舒凌

  “To加菲:如果我吃胖也可以和你一樣越胖越可愛,我願意。”台北女生孟晨與加菲貓大公仔一陣密集自拍后,又一次“被萌化了”,當場寫下這張小紙條。

  當她想將紙條貼上寄語牆時才發現,已經很難找到位置,牆上密密麻麻寫滿了祝語。“謝謝加菲貓陪伴的快樂時光,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沒想到我們年紀差不了多遠呢”“因為加菲,我把所有的橘貓都當成了你”。

  “蛋蛋特展——奇譚俱樂部的扭蛋世界”日前在台北舉辦,“喵星人”家族集體出動,“萌”進大家視野。 中新社記者 歐陽開宇 攝

  活潑、搞怪又貪吃的加菲貓已過40歲了。7月中旬,在台北舉辦的“加菲貓40周年特展”吸引著大批粉絲參觀,他們找尋童年記憶,為加菲貓“慶生”。

  加菲貓1978年誕生,在美國插畫家吉姆·戴維斯的創意下,這隻全身橘黃、又懶又胖的貓成為大眾喜愛的對象。簡短的漫畫,從加菲貓與主人、其他同伴的互動中,體現它像貓又像人的個性,成為家喻戶曉的卡通漫畫角色。

  此次特展以時間軸長廊、經典漫畫的場景設計,回顧40年來加菲貓的誕生過程與變化,並且以加菲貓調皮的個性,設計“起司迷宮”,20個加菲貓公仔隱藏在其間,等待大家闖關時的意外邂逅。

  台灣主持人lulu看到展場中的大型公仔,瞬間變“小迷妹”,向同伴大喊:“我要跟他們拍照,每一隻都要拍到喔”。

  “加菲貓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陪伴大家很多歲月,最近看到周邊朋友發了加菲貓展覽的照片。就想一定要來看。”lulu說,很希望能像加菲貓一樣很慵懶地每天吃飽睡好,每天都快樂無憂過生活。

  時下正值台灣暑期,“喵星人”紛紛出動,出現在人們的假期生活,相比於橘色加菲貓懶懶地在展館裡等待粉絲,一隻白色貓咪則化身“旅游達人”,悄悄爬上環島列車。

  7月初開通的“Hello Kitty繽紛列車”進行全新改裝,列車以“跟著Hello Kitty環台灣”為設計理念,讓Hello Kitty化身為小旅人,與其最好的小熊朋友Tiny Chum一起玩遍台灣每個角落。

  列車6節車廂外觀設計結合台灣旅游元素,以季節花卉、台灣動物、美食小吃、戶外體驗、特色玩點、傳統文化6大主題呈現於每一節車廂,穿梭其中的Hello Kitty如同稱職的導游。“吧台餐車”則搭配Hello Kitty享用美食的模樣,展現活潑可愛的歡樂氣氛﹔“旅客體驗DIY手作活動”的餐車車廂,以粉紅色系作主色,粉嫩空間結合Hello Kitty搭乘纜車或熱氣球,傳遞旅游歡愉時光。

  除加菲貓和Hello Kitty這種資深偶像外,更多“喵星人”也奇思妙想、怪招頻出,“萌”進大家視野。

  比如,台北“蛋蛋特展——奇譚俱樂部的扭蛋世界”上,“喵星人”家族集體出動。這邊,一隻調皮的貓咪戴上頭冠,扮成貴氣的貓咪法老,趴在“金字塔”前﹔那邊,“霸氣貓”強行推門,幾隻小貓咪奮力抵抗,向同伴大叫:“這邊有我們撐著,你們先走喵”﹔順利逃脫的貓咪躲進面紙盒中探頭探腦﹔與世無爭的小貓咪們,三貓一隊,玩起“旋轉木馬”﹔貓咪小姐則尋至鮮花港,悠閑地蕩上秋千。

  特展賣場上,一位女生挑選著各式貓咪頭套,她笑著說,家中那隻真正小貓“正在苦惱中”,“它知道我又要買好多頭套回去,強行配合我拍照了”。(完)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