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出訪”隨行特勤人員涉走私近萬條香煙 兩嫌犯遭聲押

2019年07月24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英文“出訪”隨行特勤人員涉走私近萬條香煙 兩嫌犯遭聲押

  中新社台北7月23日電 台灣“國安局”人員涉嫌藉陪同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出訪”之機,大量購買免稅煙品,並透過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被調查局當場查扣。台北地檢署23日聲押吳姓、張姓兩名“國安局”人員,其余8名被告交保候傳。

  資料圖為蔡英文(中)。陳小願 攝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等台媒報道,調查局近日獲報,“國安局”少校吳宗憲通過華航(中華航空公司)網絡系統預訂9200條免稅煙品,集中存放在桃園機場管制區內,准備利用蔡英文“出訪”之機私運入境,遂與海關組成聯合查緝小組。

  蔡英文專機22日在桃園機場降落后,5個裝滿香煙的航空貨櫃偽裝成從專機上卸載的貨物,裝上提前等候的5輛貨車,並混入領導人車隊由禮遇通道離開停機坪。聯合查緝小組隨后實施攔截,經逐一清點,共計196箱9800條煙品,價值逾600萬元新台幣,其中600條香煙系“國安局”官員從海外購買。

  調查局22日帶回吳宗憲、張恆嘉等10人到案說明,后移送台北地檢署復訊。檢察官23日訊后依貪污、煙酒管理法等罪諭令其中8人以20萬元至50萬元新台幣交保,吳姓、張姓“國安局”官員有串証之虞,聲押禁見。

  蔡英文辦公室已發出聲明表示,為對此事件負責,“國安局”局長彭勝竹已請辭獲准,辦公室侍衛長張捷亦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

  另據《中國時報》23日報道,這件桃園機場史上最大宗煙品超帶案,依市場行情可獲利約200萬元新台幣。知情人士直言,吳宗憲只是下單的人頭,全案可能向上發展。另據相關人員表示,一般網絡訂貨,要依照顧客指定的班機交付給貨主,近萬條香煙居然能存放在機場管制區內倉庫,還要依照特定時間拖運到停機坪等候,若幕后沒有其他單位或人員掩護根本不可能,恐有更多涉案人員。(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