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走私、貪杯、婚外情……蔡英文維安團隊亂象一籮筐

2019年07月24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走私、貪杯、婚外情……蔡英文維安團隊亂象一籮筐

  中新網7月23日電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后成立維安代號“永和”的侍衛室,3年多來,這支負責維安重任的團隊狀況百出,人員從婚外情、勤前飲酒甚至誤擊走火,更有違法吸毒、走私9800條香煙,亂象一籮筐。

  資料圖為蔡英文。中新社發 陳小願 攝

  台當局安全部門官員22日被爆通過中華航空高層在系統后台預訂9200條免稅煙品,金額高達645萬元(新台幣,下同),並通過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台。

  台灣“法務部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接獲線報后已分案,發至新北市調查處偵辦。新北市調處22日約談煙品貨主台當局安全部門人員吳宗憲及相關官員、5名載煙貨車司機等10人到案說明,晚間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復訊。

  經漏夜偵訊,檢察官23日凌晨訊后依貪污、“煙酒管理法”等罪,諭令其中8人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吳宗憲等兩名官員仍在偵訊中。

  其實,蔡英文的維安團隊出狀況不是第一次。2016年底,蔡英文永和官邸傳出槍響,王姓警衛官清槍時意外擊發子彈。

  2017年,侍衛室詹姓隨扈被發現有貪杯惡習,多次勤前飲酒,雖不曾在執勤時喝酒誤事,但在待命日喝酒違紀已不隻一次。結果詹被調回特勤中心后退休。

  此外,永和侍衛室也有“桃花窟”之稱,屢傳男女不正當交往關系。2017年,侍衛室已婚陳姓女上校與未婚的謝姓少校發生“不倫戀”,雙方還在台北市租屋共筑愛巢,隻要休假就會在該處私會,過夜不歸。事后雙雙被調職懲處,男方還提行政訴訟,日前敗訴。

  不僅如此,蔡英文提拔的辦公室首位陳姓女武官原本前途看好,也栽在侍衛室男女情愛糾葛中。2017年,她先投訴遭楊姓隨扈以通訊軟件、肢體攔阻等方式性騷擾,台當局安全部門調查陷入各說各話羅生門,雙方被調職。孰料,2018年陳女被踢爆與小12歲的已婚王姓隨扈偷情。男方事后被調回特勤中心,陳女繼續被調職,升遷無望。

  這次走私9800條香煙實在太離譜,台當局安全部門負責人彭勝竹請辭獲准,由柯承亨代理。此外,蔡英文辦公室侍衛長張捷也將調離現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