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走私”的何止是香煙(港台腔)

王  平
2019年07月26日05: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蔡英文去加勒比海轉了一圈,出訪“友邦”,“過境”美國,自鳴得意之際,一盆涼水當頭澆下——蔡英文專機剛剛回到台灣,特勤隨扈人員就在機場被調查人員帶走,原因竟然是走私!隨蔡英文出行的部分台安全部門人員,借此行之便從海外買了近萬條免稅香煙,通過禮遇通關夾帶入台。

  原來,台灣地區領導人津津樂道的“外交”成果,不止是撒錢,還有賺錢呢!如此“生財有道”,蔡英文莫非想借此拿掉“凱子外交”的惡名?隻可惜,這賺的錢不是給台灣人民的,而是官員公器私用中飽私囊。

  蔡英文本月11日“出訪”,隔天台灣調查部門就接到密報,台安全部門人員吳宗憲通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后台預訂金額高達645萬元(新台幣,下同)的免稅煙品,並將通過禮遇通道夾帶入台﹔他除了在桃園機場管制區藏匿9200條香煙外,還在海外買了12箱共600條香煙,裝在蔡英文專機的貨櫃中運回台灣。

  22日,蔡英文專機降落,就在“國安局”車隊要通過免檢的所謂“國賓通道”時,台調查人員迅速上前攔下,結果人贓並獲,5輛貨車司機及2名押運的安全部門官員當場被捕。經連夜審訊,檢察官23日凌晨依貪污、違反“煙酒管理法”等罪諭令其中8人以20萬元至50萬元不等金額保釋,吳宗憲等2名安全部門官員被羈押禁見。

  根據業者估算,這筆走私香煙轉賣后,可賺取近500萬元的利潤。種種跡象顯示,這幫人購買大量煙品,手法熟練,恐怕不是第一次。島內媒體披露,借台當局領導人專機偷帶免稅煙的情況一直都有,但以前頂多帶一二十條,蔡英文上台后煙稅大漲,一個人帶的數量以百條起跳已是公開的秘密。

  民進黨最愛給自己的所作所為涂脂抹粉,冠以崇高的意義。比如“出訪”就說為台灣謀出路,“過境”美國就是台美關系提升,追殺中國國民黨則是“轉型正義”,廢核是追求綠色永續發展,對抗大陸就是“愛台灣”“守護台灣利益”,賴清德挑戰蔡英文自稱“維護民主價值”,蔡英文干掉賴清德則自詡“維護執政價值”……總之一切都冠冕堂皇,永遠站在道德制高點,把自己打扮得金光閃閃。

  不幸的是,這種人造的“崇高感”經常破功,被証明只是民進黨為謀一己之私打的幌子。比如這次,台當局領導人以“開拓國際空間”借口出去“明修棧道”,居然被官員用走私裝滿5貨車的香煙來“暗渡陳倉”,這其中讓人哭笑不得的落差,不正是民進黨滿口仁義道德而私行猥瑣卑下的縮影嗎?以崇高之名夾帶私貨,正是民進黨的拿手好戲。民進黨長期“走私”的又何止是香煙,其一黨一己之私和煽動仇恨撕裂族群的扭曲價值觀,才是最大的私貨。

  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貪腐卻從不手軟,陳水扁就是因“海角七億”而下台。民進黨這次上台后,吃相更是難看,瓜分公營事業單位職位,安插各系人馬,推行“前瞻計劃”撒錢綁樁,推“年金改革”從藍營支持者口袋裡搶錢,沒收中國國民黨黨產的同時給“黨產會”高薪……正是因為民進黨過於貪婪,強逼韓國瑜讓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之位,才有了后來“搶了菜攤,丟了江山”諸般故事。

  據說,這次蔡英文“出訪團”帶回的香煙數量特別多,是因為“恐怕沒下回了”。是啊,被台灣民眾一次又一次戳穿假面具的民進黨,也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了吧!

(責編:白宇、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