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06年以來華航台灣地區領導人專機銷售免稅煙逾4萬條

2019年07月29日15: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安全部門人員涉嫌利用台灣地區領導人外出勤務走私煙品,台灣中華航空(華航)近日公布最新資料,2006年至今24次台灣地區領導人專機任務的免稅煙品銷售數量達到41904條。

  華航上周開記者會,針對安全部門人員利用華航執行蔡英文專機私運約萬條煙品事件向社會致歉,同時公布2014年至2019年共10次台灣地區領導人專機的煙品銷售量,共35121條。

  2019年7月28日,華航再公布2006年至2013年,14次台灣地區領導人專機煙品銷售數量共5887條﹔另查到2015年還有兩次專機煙品銷售分別是10條及886條。

  華航上周記者會說明因2013年系統轉換,先前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專機煙品銷售資料難查出﹔記者會后,台灣交通部門不滿,認為華航交代不清,要求華航應積極找出歷年來台灣地區領導人專機煙品銷售情形,查出究竟何時讓違規情形變常態。

  華航說,多日來動員各應用系統及資料庫管理人員,針對公司免稅品預訂及銷售相關系統進行資料復原及勾稽,陸續成功回溯2013年前資料,將做為調查依據。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