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畫家江明賢在京舉辦個展

2019年08月02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日電 (葉庭嘉)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中國美術館與台灣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聯合主辦的“雲月八千裡——江明賢墨彩巡回展”,8月1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

  江明賢被譽為台灣當代畫家中最具代表性和最杰出的畫家之一。1988年,他曾應邀在中國美術館和上海美術館舉辦個展,是首位在大陸舉辦個展的台籍畫家。多年以來,他積極推動兩岸美術交流,除了在台灣從事教學工作外,還擔任了中國國家畫院院委、研究員等,為中國畫發展及兩岸美術交流盡心盡力。

  此次江明賢精選自己游歷海內外,與“一帶一路”所見有關的百件墨彩創作,在中國美術館展至11日,8月18日移師南京江蘇省美術館,9月再至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等地展出。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