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 別裝了(日月談)

王  平
2019年08月06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大陸宣布自8月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民進黨當局馬上裝無辜,便宜話張口就來,“不樂見兩岸人民的正常旅游交流受政治因素干擾”,“呼吁透過不設政治前提的溝通,化解雙方分歧,以利兩岸和平的維系”。

  遇事就甩鍋,已經成了民進黨最拿手的“求生技能”。在民進黨口中,凡有壞事發生一定是大陸的錯、國民黨的錯、台灣民眾的錯。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今天之所以被迫暫停,正是瘋狂破壞兩岸關系的民進黨一手造成,罪魁禍首居然還有臉扮演無辜的小白兔?

  3年來,民進黨不斷阻撓兩岸交流,推動“隱性台獨”“文化台獨”,小動作多到讓人目不暇接:禁止台當局退休將領和政務官登陸,阻撓島內年輕人赴大陸學習就業,阻止島內民眾參加海峽論壇,禁止島內政黨和團體與大陸進行政治協商,污蔑大陸惠台措施是“糖衣炮彈”,為大陸團體赴台交流設置種種障礙,對大陸赴台游客加強審查……

  去年島內“九合一”選舉后,蔡英文當局更直接把“抗中保台”當成了2020年的選舉主軸,將大陸塑造為“敵國”,頻頻攻擊大陸政治制度,抹黑“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捏造大陸對台“外交打壓、軍事威脅、經濟滲透”的謠言,對島內社會灌輸“敵情意識”,復活“匪諜就在身邊”的肅殺氛圍,制造“綠色恐怖”。台當局修訂所謂的“國安法”,為兩岸協議設置超高門檻,叫囂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

  這個視大陸為仇寇,視兩岸交流為眼中釘的民進黨,竟然好意思說出“不樂見兩岸人民的正常旅游交流受政治因素干擾”的話來,實在諷刺至極。當年大陸居民赴台游開通之時,民進黨大力反對,稱將給台灣帶來“黑戶”和“安全風險”﹔當年兩岸要開通直航,民進黨說“民航后面跟著解放軍軍機”,將致“木馬屠城”。按照這個邏輯,大陸游客不去台灣,民進黨應該是得償所願了呀,怎麼不鼓掌歡呼,反說“遺憾”呢?這個戲,演得太假,太低估群眾的智商了。

  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工作於2011年啟動,是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大背景下擴大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的舉措。大陸一直努力推動兩岸交流,希望兩岸通過各種渠道多多交流,加深了解。現在為什麼被迫暫停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正是民進黨當局不斷推進“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大陸敵意,挑動兩岸對立,嚴重破壞了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的基礎和條件。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是兩岸來之不易的交流成果,花了前人無數心力,大陸做出這樣的決定,實在是迫不得已。

  從大陸游客的角度,近期不去台灣旅游也是明智之舉。試想,大陸居民赴台旅游,不但要遭受台當局的刁難,還要被罵“滲透”“統戰”,個別事件可能被民進黨抓著作選舉文章,台當局還要拿大陸游客的經濟貢獻當自己的政績……大陸游客為什麼要受這樣的委屈?大陸方面決定暫停赴台個人游,也是為大陸游客人身安全負責任,個人游游客比團客更容易遭遇攻擊,或者落入“台獨”勢力為破壞兩岸關系制造的陷阱。

  大陸網友最近流行一句話,“我拿你當同胞,你拿我當錢包”,用在民進黨身上挺合適。前陣子高雄市長韓國瑜赴大陸賣農產品,民進黨當局馬上跳出來炫耀台灣農產品出口大陸創新高。民進黨在兩岸間造起高牆鐵幕,卻拿自己沒擋住的兩岸貿易邀功﹔過去阻撓兩岸交流時一貫把民眾利益拿來當犧牲祭品,這時又假惺惺裝“聖母”。民進黨若還有廉恥,就不要一邊抹黑兩岸交流一邊得了便宜賣乖,一邊阻擋兩岸交流一邊諉過於他人。

  民進黨此時的心理活動,恐怕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是個“賊喊捉賊”的機會,可借機甩鍋大陸,控訴大陸“打壓台灣”,又可裝可憐扮無辜,續演“守護台灣”的戲碼﹔憂的是,自己搞砸兩岸關系的惡果一一浮現,台灣民眾遲早會認清真相。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且看民進黨能騙到幾時?

  

(責編:岳弘彬、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