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百余名台籍中青年走進京津

2019年08月0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5日電 (記者張盼)由北京市台聯、天津市台聯、河北省台聯、山西省台聯共同舉辦的“京津冀晉台籍中青年社會實踐活動”近日在北京和天津兩地舉行,四地中青年台胞和台聯機關干部120余人參加活動。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在活動致辭中說,加強中青年台胞的培養,是適應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迫切需要,是培養優秀台籍人才的迫切需要,也是推進台聯系統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這種做法和模式,為其他省市台聯做出了榜樣。

  北京市台聯會長高峰說,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本次活動的主題為“我和我親愛的祖國”,旨在激勵廣大中青年台胞繼承和弘揚老一輩台胞愛國愛鄉、期盼和平統一的初心,牢記黨中央賦予的新的歷史使命,伴隨新時代邁向“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堅定步伐,在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中爭當排頭兵。

  “京津冀晉台籍中青年社會實踐活動”自2015年開始,已連續舉辦四屆,參訓中青年台胞和台聯系統干部400余人次。此次活動在北京和天津兩地舉行,包括組織學員觀看升國旗儀式,參觀西山無名烈士紀念廣場和北京世園會,赴天津重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的考察線路,參觀空客320、海鷗手表、天津直升機、奧維森制藥等高端制造企業。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