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洪秀柱入籍台南 挺身而出戰國民黨最艱困選區

2019年08月09日16:0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的男人在哪裡?又是洪秀柱!挺身而出戰最艱困選區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近日辦理遷戶籍作業,入籍台南市第六選區,准備參選該區“立委”,一旦征召成功,將挑戰現任“綠委”王定宇。為黨而戰,洪秀柱又一次挺身而出,未戰先轟動。

  資料圖:洪秀柱。中新社記者 王剛 攝

  國民黨中常會本月7日通過“立委”選舉第11梯次提名案,尚有多個艱困選區無人參選。國民黨前“立委”陳杰日前力主歷任黨主席及高層投入艱困選區參選,為黨出征。目前隻有洪秀柱一人響應。

  香港中評社快評指出,既然是艱困選區,無人敢選,勝數自然很低。對於洪秀柱身先士率,勇於承擔,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感到驚訝佩服,對手王定宇也說“尊重努力的人”。

  洪秀柱昨天說,她連被“換柱”都不怕了,還有什麼好怕的﹔還說她沒有任何政治權謀或私利的想法,完全是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參選,帶動國民黨整體士氣,讓基層支持者重新找回信心。

  快評指出,昔遭“換柱”,今走進艱困選區選“立委”。有網友感慨:一樣的國民黨員,不同的精神!台灣《中時電子報》8日一篇文章說,“一個深藍女子,前進深綠選區為黨付出,國民黨其它男人在哪裡?看看洪秀柱,想想自己,國民黨真的不該再斗爭了!”

  洪秀柱於1989年經提名當選成為“立委”,之后連任8屆,2012年當選“立法院副院長”,為史上首位女性出任該職。洪秀柱過去縱橫議場,有“小辣椒”之譽,雖曾遭“換柱”,選“立委”卻從未輸過。去年“九合一選舉”韓國瑜創造奇跡,洪秀柱這次說不定也能在台南拼出一片天。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