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節目又現奇葩言論 大陸人“連榨菜都吃不起”

2019年08月09日16: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台灣節目又現奇葩言論,這次是大陸人“連榨菜都吃不起”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麗媛】繼吃不起茶葉蛋后,如今大陸人連榨菜也吃不起了?!

  這一說法來自8月7日台灣播出的一檔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當天,所謂的“資深財經專家”黃世聰在節目中談論所謂的“中國大陸內部問題”時聲稱,榨菜是大陸人吃泡面時一定要加的,但最近大陸企業涪陵榨菜 “股價大跌”,大陸人“連榨菜都吃不起”。

  他更危言聳聽宣稱,“這就是非常大的警訊,所以現在全中國大陸民眾都繃緊神經。”

  黃世聰的言論傳到大陸,微博上有網友表示:吃泡面加榨菜我還是頭一次聽說

  還有網友聽聞此言稱,要趕緊去買一包榨菜到朋友圈“炫富”

  有網友則稱,我懷疑這是涪陵榨菜的廣告

  還有網友直接開始當起“美食主播”,於是雞爪、香腸、牛肉醬、豬頭肉、小龍蝦……全登場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節目組為了收視率,“滿嘴跑火車”。

  有網友則認為,這些“專家”之所以這樣說,就是為了故意抹黑大陸,哪怕一個人信,他就成功了。

  還有網友吐槽,“看他(黃世聰)這麼愚蠢我真的是神經緊繃”

  番外:

  如此了解“中國大陸內部問題”的黃世聰卻連“涪陵榨菜”的“涪(fú)”都不認識,還將此念作“péi”。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