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民眾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婦”道歉

2019年08月16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8月15日電  (記者吳亞明、王堯)8月14日是第7個世界“慰安婦”紀念日。當日,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等團體高舉“歷史不容抹滅,日本政府道歉”等標語,在位於台北市慶城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舉行集會,以活報劇、發表演講、遞交抗議書等方式,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婦”道歉。

  據介紹,二戰中有2000多位台灣婦女被強迫淪為“慰安婦”,其中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確認並訪談過的有近60位。2016年,以“慰安婦”為主題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成立,迄今已就“慰安婦”議題展開多項活動。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范情說,希望更多社會大眾了解“慰安婦”史實及幸存者的生命故事,讓歷史錯誤與傷害不再發生。

  據悉,以“‘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為主題的相關活動,當日上午也在台南市舉行。

(責編:黃曉蔓(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