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台灣大學生“我眼中的江蘇”隨手拍攝影大賽揭曉

2019年08月22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今年暑期,江蘇省舉辦了“手牽手 心連心 創未來——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活動,並在全省開展了“我眼中的江蘇”隨手拍攝影、微視頻以及征文比賽。來自寶島100多所高校的千名大學生們通過多種形式記錄下了實習和參訪過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一段段精彩的視頻和一篇篇走心的文字作品,真實反映了他們在江蘇實習的親身體驗經歷,以及對美麗江蘇的歷史文化和城市發展的感慨與贊許之情。

截止到8月中旬,先后收到600多個攝影、微視頻及征文作品。經過評審,隨手拍攝影大賽揭曉結果近日揭曉。40多位學生52幅作品獲攝影大賽獎,其中,一等獎作品3個,二等獎作品7個,三等獎作品12個。

據了解,2019年,江蘇省台辦積極助力台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筑夢、圓夢,全面推進“31條”“76條”惠台政策貫徹落實,首次實施“江蘇省台灣青年實習專項扶持計劃”,會同省有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聯合打造“手牽手 心連心 創未來-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此次實習在全省13個設區市及昆山市同步進行,向台灣青年提供了1600多個國企、民企、台企以及社會組織中的優質實習崗位,涉及金融、法律、醫療、管理、新聞媒體、物流等30多個領域。(記者程龍)

一等獎作品

霞披南京眼—台灣暨南國際大學陳姿吟(南京)

新環境新體驗—台灣成功大學林心緹(昆山)

京劇造型—台灣科技大學張湘昀(泰州)

(責編:李圓征(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