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七屆中華文化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聚焦“網絡文化與媒體傳播”

2019年08月23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記者柴逸扉)中國華藝廣播公司與中國互聯網協會海峽兩岸互聯網交流委員會主辦的第七屆中華文化發展論壇22日在北京舉行,兩岸專家學者、媒體人、青年代表等180余人與會。

本屆論壇以“網絡文化與媒體傳播”為主題,通過兩岸媒體人互動、網民學者交流,探尋兩岸網絡文化發展創新,探討兩岸青年在互聯網時代的機遇,探索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之道。

華藝廣播公司執行董事陳國軍致辭時指出,兩岸媒體應積極引導兩岸民眾樹立正確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自覺抵制“台獨”、反對分裂。兩岸媒體都有責任,在拉近兩岸人民心理距離、填平心理鴻溝上多做有益之事,搭建好兩岸心靈契合之橋。兩岸媒體要共擔民族大義,把握歷史大勢,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增進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認同。

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在發言中說,我們中華民族共有的中華文化,是最厚重、最廣博、最深邃的文明。我深信,一個台灣人隻要深愛中華文化,就沒有道理不認同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我們要以互聯網的表現形式,傳播中華文化和當代中國之美,讓更多台灣同胞愛上中華文化、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中國互聯網協會海峽兩岸互聯網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明鑒致辭表示,“台獨”勢力推動“去中國化”和“台獨史觀”“文化台獨”,妄圖切斷兩岸聯結,阻撓兩岸交流。但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容否認,兩岸歷史文化聯結不可分割。兩岸同胞應傳承弘揚中華文化,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分裂,維護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台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朱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田麗、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何溢誠、快手科技執行總編輯徐靜芸、愛音斯坦FM首席執行官徐寧一、台灣青年作家郭雪筠等發表了主旨演講。

當天下午,與會人士圍繞“網絡文化與時代特征”“媒體傳播與青年責任”“媒體融合與文化傳承”等議題展開進一步交流探討。

中華文化發展論壇由華藝廣播公司攜手兩岸傳媒、學術機構聯合主辦,創始於2013年,始終以傳承中華文化為宗旨,持續就中華文化創新發展、兩岸文化交流融合等議題深入研討,已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