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熊貓“團團”“圓圓”15歲啦!

2019年09月02日08: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熊貓“團團”“圓圓”15歲啦!

  新華社台北8月30日電(記者王愛華 何自力)“快看,出來了!”“哇,好可愛呀!”30日中午,在一片帶著興奮的童聲中,台北動物園的大熊貓“圓圓”邁著從容的步伐,慢慢踱到觀眾面前,接著一屁股坐在地上,仔細“研究”起生日“蛋糕”來。

  這款特別的“蛋糕”主體為冰塊,四周裝飾著奇異果、栗子、鳳梨、胡蘿卜等應季果蔬,上面用竹子插著幾個顏色各異的冰制“氣球”,還坐著一隻造型可愛的冰“熊貓”。蛋糕上用甘蔗擺出數字“15”的形狀,代表“圓圓”15歲生日。

  “圓圓”端詳了一會“蛋糕”后,抓起上面的竹子啃了起來,並且還嫌棄地將拿到手的鳳梨片甩到地上。過了一會,“圓圓”干脆將“蛋糕”掀翻在地,慢慢挑揀自己喜歡的食物。

  當天,園方為“圓圓”和其兩天后過15歲生日的伴侶“團團”一起慶生,吸引了上百名粉絲前來捧場。現場有些小朋友拿著自己的攝影裝備,認真記錄著精彩畫面,還有小朋友羞澀地唱起了生日歌。

  “我們是專門來給‘團團’‘圓圓’唱生日歌的,祝它們生日快樂!”來自台北的四歲男孩阿布和他兩歲半的弟弟宸宸說。

  台北動物園特展館館長王怡敏說,兩隻大熊貓今年的生日蛋糕造型以游樂場為設計概念。“圓圓”因為名字中有個“圓”字,往年通常都是以圓形蛋糕作為造型,今年也不例外。保育員將氣球結冰作為蛋糕的主要裝飾,主題是“球仔有成”,取了諧音希望她能夠“求”仔有成,再幫女兒“圓仔”成功添弟妹。

  園方也為“團團”准備了蛋糕,造型以游樂場內的旋轉木馬為藍本,主題是“馬到成功”,寓意它能夠“馬上有子”。

  “我們希望‘團團’‘圓圓’能像在游樂場游玩般開心。”王怡敏說,“我們的‘蛋糕’也是平常食材的加碼贈送,並且還特別選用栗子和奇異果等季節性食物,讓它們能夠吃上平日不常吃的食物。從今天的表現來看,它們非常開心。”

  “團團”“圓圓”2008年12月從四川來到台北動物園安家,已進入第十一個年頭。據王怡敏介紹,“團團”“圓圓”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雖然今年繁殖季暫告結束,“圓圓”未成功懷孕,但園方表示會繼續努力,期待明年春季能讓“圓圓”成功受孕。

  “團團”“圓圓”的女兒“圓仔”今年已滿6歲。王怡敏說,“圓仔”現在可以說是“待嫁姑娘”的狀態,希望為它尋覓一個“良伴”。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