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北市3校疑午餐食物中毒 207名師生腸胃不適

2019年09月06日09: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新北市介壽小學、錦和高中及文德小學疑似發生午餐食物中毒事件,遭家長質疑隱匿通報。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通報人數為207人出現腹痛及腹瀉等腸胃不適。新北市教育局已要求業者停止供餐。

  新北市衛生局與教育局在事隔3天后,在5日晚上發新聞表示,4日及5日分別接獲介壽小學等3所學校通報,介壽148人、錦和37人、文德22人,合計有207人疑似食物中毒,其中有12人就醫。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說,經初步追查,供應3間學校的營養午餐業者為新北市全盛美食公司,共供應30所學校,已在4日命業者立即暫停作業。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食品安全事件是家長關心的重點,應該主動對外說明清楚。因為通報時差問題,3日的食物疑發生中毒,5日中午30所學校才全面停止由全盛供應午餐,改由其他合約廠商供餐。

  衛生局表示,接獲通報派員至3所學校及團膳工廠稽查,並抽驗留樣檢體。交叉比對各學校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的食物,共同的食物為鹵雞腿、竹筍鮮菇。除健康監測也採集人體檢體送驗。

  楊舒秦說,截至5日3所學校回復學童症狀都已緩解如期上課,目前僅有2人請假在家休息。這些食物中毒者包括學校老師與學生,用完餐后,半夜出現腹痛、拉肚子症狀。

  楊舒秦表示,調查全盛美食公司的地板不潔、地面破損、天花板不潔,若食物檢體驗出致病菌,將依法開罰。

  有家長質疑校方與市府刻意隱瞞此事,未說明原因與處理狀況,令校園人心惶惶。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介壽小學已經貼聯絡簿字條告知家長,並未延遲通報,教育局獲報立即轉由衛生局處理與調查。

(責編:劉晗璐(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