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8旬姐妹花攜手當志工14年 獲台南市長頒獎表揚

2019年09月10日15: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南市社會局9日舉辦“小區照顧關懷據點高齡與家庭志工”表揚活動,柳營區一對曾祖母級的“姐妹花”楊黃春、洪黃罔市攜手投入關懷志工長達14年,被稱為“不老寶貝”,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揚。

  86歲楊黃春(左)、80歲洪黃罔市姐妹倆都是曾祖母級志工。(圖:台灣《中國時報》/程炳璋 攝)

  楊黃春、洪黃罔市分別已86歲、80歲,姐妹倆14年前就在柳營區士林裡小區關懷據點擔任志工,總服務時數4600小時,是台南市最年長的志工家庭,因為志工服務工作,讓她們與鄰裡鄉親更加熟稔。

  楊黃春已有3個曾孫,洪黃罔市的孫子也已結婚,但兒孫長大都到外地工作成家,隻有她們仍習慣務農生活,一直住在鄉下,姐妹兩人攜手做志工,服務別人也活動筋骨,即便年逾8旬,兩人精神及體力都很不錯。

  楊黃春每周1天到活動中心當志工,她認為有鄰居好友作伴,日子過得才會愉快。洪黃罔市表示,兒孫們都是休假才會回來探視,每天當志工除了與姐姐互相照顧外,也有機會和鄉親互動。

  台南市有364個小區照顧關懷據點,10600名據點志工,其中有5800人超過65歲,黃偉哲9日頒獎給154名高齡志工及6組志工家庭。他表示,通過各裡小區照顧關懷據點,可創造高齡人力社會參與的機會。

(責編:劉晗璐(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