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2019年09月11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劉潔妍 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針對香港近期的局勢,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不斷插手,不僅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而且更公然邀請亂港頭目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我們多次指出,民進黨當局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煽風點火,推波助瀾,與“港獨”勢力相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他們不斷借機攻擊誣蔑大陸,煽動島內民粹,制造反中恐中的氛圍,撈取選舉利益。近日,更置台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於不顧,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為禍台亂台打開大門。

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縱容、庇護暴力激進分子,停止破壞兩岸關系的行為。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