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推"去中國化"新課綱 國台辦:倒行逆施 數典忘祖

2019年09月1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隨著台灣高中開學,根據民進黨當局教育部門新課綱編寫的歷史教科書正式投入使用。島內有輿論認為,這一新課綱處處“去中國化”,是在教育領域搞“台獨”的體現,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斷推進形形色色的“台獨”活動,這次推出了充斥“去中國化”“台獨”內容的新課綱,不僅荼毒台灣年輕一代,更進一步破壞兩岸關系,加劇兩岸的對抗。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教育是誰也不能剝奪的權利。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連結,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民進黨當局的這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的行為,已經遭到台灣社會的強烈反對,還必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更加強有力的遏制和打擊。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