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大陸電影業界暫停參加金馬影展:台當局難辭其咎

2019年09月11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兩個問題。第一,台灣中國統一聯盟原主席、中華基金會原董事長王津平先生本月7日逝世,請問發言人對王津平先生在兩岸發展中的作用有何評價?第二個問題,今年大陸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金馬影展的消息公布后,不僅大陸、香港公司以及演員紛紛表態不參與,不少贊助商也紛紛撤出,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回答: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台灣中國統一聯盟原主席王津平先生因病醫治無效,於2019年9月7日逝世。

王津平先生是忠誠的愛國主義者,台灣同胞的杰出代表,台胞愛國統一陣營的杰出領袖和教育家、社會活動家。他矢志不渝推動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積極追求社會進步和公平正義,為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貢獻了巨大的心力。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對他的去世表達沉痛的哀悼。

第二個問題,民進黨當局不斷制造事端破壞兩岸關系,一些台灣政治勢力利用兩岸交流活動發表“台獨”言論,破壞兩岸交流,大陸電影業界暫停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這個責任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難辭其咎。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