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郭台銘稱兩岸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 國台辦回應

2019年09月11日11:33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劉潔妍 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旺報記者提問:郭台銘日前跟日本媒體茶敘時提到兩岸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另外,上海証交所日前調整滬港通名單,鴻海旗下的富智康被除名,請問發言人有何看法?謝謝。

馬曉光回答: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基本的法理事實,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現實。我想,在兩岸關系改善和發展的問題上,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系就會改善和發展,兩岸同胞的利益就會得到維護和增進。反之,兩岸關系就會遭到破壞,台海局勢就會出現動蕩,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會受到損害。

馬曉光,第二個問題,據向有關業務部門了解,富智康是被香港恆生公司從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中調出。根據滬港通相關業務規則,該股也相應地被從滬港通股票名單中調出。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