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教授違反所謂"兩岸人民關系條例"被請辭 國台辦回應

2019年09月11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劉潔妍 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台灣中研院教授在中國人民大學任職,因陸委會稱其違反兩岸人民關系條例而被請辭,請問這對台灣老師來大陸任教有什麼影響?

馬曉光回應:最近一段時間,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無視兩岸同胞對兩岸關系發展的共同願望,變本加厲地干擾兩岸交流活動,限制台灣民眾來大陸學習、工作、就業、創業。他們限制台灣大學生來大陸實習,限制台灣退休高官、退役將領和中小學教師來大陸交流,處罰到大陸任教的台灣高校教師、研究所學者,處罰在廈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台灣青年。凡此種種,不一而足。一葉知秋,如果任由他們這些行徑延續下去,我擔心台灣同胞會繼續生活在不能免於恐懼的日子中。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