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一國兩制"是解決國家統一問題的科學構想

2019年09月11日11: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劉潔妍 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近期香港局勢引發西方和島內某些勢力宣揚“一國兩制”是失敗的,甚至把“一國兩制”當成洪水猛獸,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多次講過,“一國兩制”是解決國家統一問題的科學構想,它尊重歷史、尊重現實,照顧了各方利益,對於台灣來說,這是一種最佳的選擇。在台灣“一國兩制”方案的探討中,習總書記也明確強調了“三個充分”,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推進,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能夠正確看待、理解並最終接受“一國兩制”。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