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一中學疑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121學生不適

2019年09月12日10: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近日傳出學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校方指出,10日全校315人食用團膳供貨商的桶餐后,當晚8時起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截至11日中午共有121名學生出現不適,多數學生症狀已緩解,無人住院。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10日接獲南大附中通報,指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情形,衛生局立刻派員稽查團膳供貨商,但作業場所及環境衛生並未發現異常,因沒有直接証據証明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和桶餐有關,目前暫不開罰。

  衛生局也已分別就南大附中及團膳供貨商留樣的10日午餐及相關學生、廚工人體等檢體進行採檢,並送衛生局檢驗中心檢驗,厘清食物中毒的原因。

  衛生局指出,若檢驗調查結果是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依同法第44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登錄。

  衛生局強調,雖季節已入秋,但白天氣溫相當炎熱,供應學校團膳業者應注意供應餐食保存及運送時的溫度及時間,也應特別加強廚房工作人員個人衛生及食品保存管理,確保飲食安全。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