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雲南省台胞台屬中秋聯誼會”在昆明舉行

2019年09月12日14: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昆明9月12日電(記者曾維)“2019雲南省台胞台屬中秋聯誼會”11日在昆明舉行。在滇台企代表、台屬、台生及相關部門共160余人歡聚一堂,共敘兩岸情誼,喜迎中秋佳節。

  “雲南和台灣交往歷史源遠,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雲南省台辦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雲台兩地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層次和水平不斷提升。雲南省5月出台的《關於促進雲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涵蓋數十個領域,在雲南對台工作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6月舉行的第八屆雲台會21項精彩紛呈的活動,突出雲台兩地產業精准對接,推動台商融入“一帶一路”、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八大重點產業發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以及“數字雲南”建設。

  此外,雲南省還先后組織開展了台灣地區基層人士代表團、兩岸青年交流活動周等有規模有影響的交流活動,雲台交流成果得到進一步鞏固,兩岸同胞血肉親情得到進一步深化。

  “我雖來自台灣,但我早已把雲南視為自己的家鄉。”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表示,8月,雲南獲批設立了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還頒布了惠台相關措施,這有利於台胞更好融入雲南發展。期待抓住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機遇和政策紅利,通過雲南拓展祖國大陸市場,打開南亞東南亞市場。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