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沿海20城將恢復“小三通”自由行,金馬澎三地樂了

2019年09月17日10:10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陸沿海20城將恢復“小三通”自由行,金馬澎三地樂了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金門縣政府16日晚宣布,大陸出入境管理部門公告自20日起恢復受理20個海西城市居民赴金門、馬祖、澎湖“小三通”個人旅游簽注申請。

  金門稱,大陸自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金門縣長楊鎮浯第一時間致電大陸溝通,並與澎湖等地首長拜會大陸國台辦,爭取“區隔政策”,終於獲得陸方回應。原本受大三通47個自由行城市暫停影響的福建省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浙江省溫州等城市自20日起恢復“小三通”自由行政策,“對長期仰賴小三通的金門觀光產業,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昔日陸客穿梭大街小巷的榮景,將可望再現”。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今年陸客游澎人數超越前兩年,開放陸客“小三通”自由行可聯結金馬澎三地跳島游,有助陸客市場加速回暖。《旺報》16日稱,47個大陸城市暫停赴台自由行后,離島“小三通”也受到影響,光是9月1日至10日金門“小三通”陸客就比去年減少74%。(韓香)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