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連戰贊郭台銘“有智慧” 吳敦義:是時候扳倒蔡英文亂政

2019年09月18日14:3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連戰贊郭台銘“有智慧” 吳敦義:是時候扳倒蔡英文亂政

  【環球網報道】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棄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17日贊郭台銘“有智慧”。此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在臉書發表聲明,稱“現在是整合所有力量,扳倒蔡英文亂政的時刻。”“中時電子報”稱,吳敦義在文章中雖未提到郭台銘,但明顯是對郭棄選做出的回應。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9月18日報道,接近連戰的人士透露,連戰認為郭台銘的智慧決定,是多方共同努力,最終由郭自己作出決定,獲得的好結果,也認為郭的決定,對藍營整合及台灣的未來,都是好的開始。

  此前,連戰發起31位藍營大老在9月12日聯名發表“團結、奮斗、救中華民國”共同聲明,呼吁韓國瑜、郭台銘合作,提醒各界團結。報道稱,國民黨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就此致電連戰表示感謝,連戰提醒韓繼續整合各方力量,尤其要向郭台銘請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三信(相信、深信、確信)”聲明,表示他要繼續盡一切可能,團結所有能團結的力量,鞏固所有該鞏固的對象,並強調“現在是整合所有力量,扳倒蔡英文亂政的時刻。” “中時電子報”稱,文章通篇未指名郭台銘,但明顯是對郭台銘棄選做出的回應。

  吳敦義說,他相信,為了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我們要表現得更好更強,才能不負大家的期望。他深信,為了台灣民眾的安和樂利,用選票下架民進黨,是我們最基本的共識。他確信,為了台灣的未來,團結所有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努力。

  吳敦義表示,“革新團結,重返執政”,是我們(國民黨)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為了台灣民眾的福祉,為了台灣的將來,他將繼續盡一切可能,整合所有力量,扳倒蔡英文亂政。

  據台媒報道,郭台銘16日晚間發表聲明稱,決定不參與2020聯署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對此,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稱,始終相信郭台銘與韓國瑜有相同的目標,未來仍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郭台銘的支持與協助。

  17日中午,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又發聲明表示,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郭台銘的支持與協助,競選團隊也會在跟郭台銘請益后把優質政見有計劃地推動,轉化為一起合作的方式。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