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美方指責主權國家與中國建交 國台辦:"雙重標准"不尷尬?

2019年09月25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提問:據介紹,所羅門群島政府決定與台斷絕所謂“外交關系”並與中國建交后,美官員質疑大陸“策動”所國外交轉向,改變兩岸現狀,並重申支持台所謂的“國際空間”,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我們多次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系准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美方人士指責主權國家與中國建交,這樣公開地玩弄“雙重標准”,難道自己不覺得尷尬嗎?

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否定“九二共識”,推進“台獨”活動,煽動兩岸敵意,制造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系,兩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難道隻有美方人士“視而不見”嗎?

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和承諾,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傷害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