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學者蔡金樹被依法審查 已經通知其家屬

2019年09月2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TVBS電視台記者提問:三個問題,第一,今天大興國際機場舉行了投運儀式,請問未來兩岸或者台灣航空公司有哪些會移往大興機場?第二個問題,除李孟居外,台灣學者蔡金樹據傳因“國安理由”在福州被拘留一年多,請問目前李孟居和蔡金樹這兩個人的狀況。第三個問題,李明哲父親過世,其妻希望李明哲能回台奔喪,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第一個問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啟運,這是我們在經濟民生和民航建設方面取得的又一個成就,機場建設也被譽為“現代世界七大奇跡”之一。我注意到,也受到了台灣媒體和網民的熱捧。根據民航方面的有關安排,台灣地區的航空公司可以自由選擇是否使用大興機場。具體的情況,請您進一步向民航部門了解。

第二個問題,據我們了解,蔡金樹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於2018年7月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大陸有關部門已經通知了蔡金樹的家屬,不存在一些媒體制造的所謂“失聯”的問題。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並根據法律規定,保障了蔡金樹的各項合法權利。

第三個問題,關於李明哲親屬,他的母親和妻子昨天已經到湖南赤山監獄探望了李明哲。關於其申請返台奔喪,不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獄方也把詳細情況告知了家屬。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