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賀電”都能無中生有,蔡當局的臉疼不疼?

2019年10月09日16:14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10月9日電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10月4日晚間舉行“雙十酒會”,會場公布聲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副首相麻生太郎的賀電,賀電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蔡當局欣喜之際,未料,這“賀電”卻被日本政府澄清是無中生有,是民進黨試圖自我美化而制造出的假新聞。

  昨天(8日),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要奉勸台灣島內的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聰明,否則隻會自取其辱。被人公開打臉的滋味並不好受。”對於此事,島內輿論痛批蔡當局竟用假新聞來實現所謂“外交突破”,民進黨更是早已成了“合法的”詐騙集團。

  台灣《中國時報》9日發表評論指出,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搞了大烏龍,不僅未看出賀電上極不尋常的“中華民國”4個字,也未詳細核查賀電署名單位,僅憑“長期信任的政壇友人”,就輕易相信賀電出自安倍晉三與麻生太郎之手,實在不像是有經驗外交官該有的反應。

  評論分析稱,蔡當局為了掩飾連續“斷交”以及無法出席國際組織會議的事實,就時時把與日、美“關系”的各種“突破”挂在嘴上,導致對外單位隻要一遇到了罕見的情形就“見獵心喜”,直接與“突破”聯想在一起,現在甚至連辨別真偽的能力都沒有了。

  結果,“福岡分處”或許為了“求表現”,搶先公開日本正副首相的“賀電”,現在被打臉也怨不得人。《中國時報》認為,說到底,福岡分處會這樣做,就是被上級成天到晚挂在嘴上的,“要突破、突破、再突破”所害。

  此后,有島內綠媒率先報道了這一未經查証的假新聞,那麼“愛打假”的蔡當局會作何處置?蔡當局一手立法打假新聞,另一手又放出假新聞。《中國時報》稱,想必,讓蔡英文更頭痛的,是以后再沒有立場,將不利於已的消息抹黑為假新聞了。

  據《聯合報》報道,台灣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在8日發文評論稱,前幾天綠媒一片歡迎鼓舞,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用“中華民國”發來慶祝“國慶”賀電,是“外交”重大突破。結果現在又說這根本不是安倍發的,綠媒卻集體噤聲,當做沒這回事。“我就說現在執政的是個標准的詐騙集團,綠媒都是詐騙集團的隨附組織吧。”

  不少台網友認同謝寒冰的看法,痛斥民進黨在台灣成了“合法的詐騙集團”。“詐騙有理,詐騙無罪,說假話跟喝水一樣,習以為常。”“很悲哀的是,就是有人會相信。繼續這樣下去,台灣還有明天嗎?別忘了日美都承認一中,意識形態操弄隻會弄慘台灣人民,高官坐撈當然不會有任何影響,隻要騙到選票繼續撈就行了。”

  還有網友諷刺道,“現今執政黨是詐騙黨?連賀詞也能造假?干脆再偽造個特朗普賀電吧!”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則在“臉書”貼文質疑,“民進黨為什麼愛說謊?從台灣一路騙到日本、再騙回台灣,這總扯不上是口誤了吧?造假就是造假!被‘大哥哥’打臉打到臉腫!”

  此外,《中國時報》不禁發問,為何又是“(在)日本出丑”?去年9月的關西機場事件,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最后選擇輕生。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當時說,管不了“駐大阪辦事處”。如今福岡出事,他更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昨晚(8日)在被問到“究竟有沒有收到安倍首相賀電”時,謝長廷稱“事先並不知情”。報道稱,他張口愣了3秒,還說了句含糊其辭的話,“我.。.我們有展示的就承認,沒有展示就沒承認”。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直言,台“駐日代表處”接連出包(惹事),希望這次“駐日代表”謝長廷能主動認錯,不要再請網軍上網帶風向,也不要再對“福岡分處”施壓。(海外網 趙寬)

(責編:劉晗璐(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