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新設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歡迎台胞參訪

2019年10月16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在會上介紹了大陸新設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情況。

馬曉光表示,為創建更多兩岸交流合作的平台,給兩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顧歷史、品位文化、暢敘親情和共同發展的機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最近批准在浙江台州椒江區大陳島、湖北襄陽宜城市張自忠將軍紀念館、福建廈門(集美)閩台研學旅行基地、廣西南寧昆侖關戰役舊址等4個地址新設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4家交流基地各具特色,或承載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或作為兩岸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場域,已經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們一貫積極倡導加強兩岸交流和民間往來,熱忱歡迎更多台灣同胞到這些交流基地來參訪交流。

從2009年至今,中央台辦、國台辦已經先后在山東、湖北、福建等23個省區市批准設立了75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些交流基地的設立為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