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高速公路車輪爆胎或脫落事故多發 3年致400多人傷亡

2019年10月18日14: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以下簡稱“道安會”)統計,近3年台灣高速公路車輪爆胎或脫落,造成的交通事故超過200件,有400多人傷亡,已成為高速公路事故殺手,近期將加強倡導車輛安檢,並有車商免費服務。

  “道安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2016年至2018年,台灣高速公路因車輪爆胎或脫落造成的嚴重交通事故共236件,有427人傷亡,平均每件事故造成約2人傷亡,是高速公路重要肇事原因之一。

  “道安會”近期將加強倡導高速公路行車安全,並提醒用路人注意車輛安全檢查。

  有車商也配合“道安會”,協助倡導高速公路行車安全教育及免費提供車輛安檢服務,項目包括:輪胎胎紋、胎壓、外部燈光、三油三水等,並提供駕駛員對車輛使用的相關咨詢。

(責編:劉晗璐(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