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應盡早為大陸疫苗輸台拆除人為障礙

2021年06月02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柴逸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應認真傾聽島內各界渴求安全疫苗的呼聲,以廣大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和利益福祉為重,盡快改變在疫苗問題上政治操弄的做法,盡早為大陸疫苗輸台拆除人為障礙。

  有記者問,台灣疫情持續蔓延,疫苗嚴重短缺,島內各界希望從大陸引進疫苗的呼聲越來越高,民進黨當局以“安全性存疑”等借口繼續阻撓限制,同時卻宣布簽約購買尚未完成二期臨床試驗的自產疫苗,被質疑有經濟套利、炒股之嫌。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表示,我們注意到這些報道。對於是否存在經濟套利或炒股之嫌,我們不便評論。

  馬曉光說,島內疫情持續蔓延,台灣民眾面臨的防疫壓力日益增大。近日,島內一些政黨、縣市、團體和人士紛紛呼吁開放引進大陸疫苗或購買拜恩泰科(BNT)疫苗。島內有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受訪民眾表示,隻要有合格疫苗可打,他們都願意打,包括大陸疫苗。

  他表示,我們高度牽挂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福祉,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擁有BNT公司mRNA新冠疫苗在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獨家商業權益。該醫藥集團此前表示願意將其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我們積極協助台灣有關方面與復星方面接洽。同時,國藥集團相關疫苗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且運輸方便、安全性高,非常有利於全民接種。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截至5月31日超過6.61億劑次,我們願意盡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有大陸疫苗可用。

(責編:楊光宇、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